关于 私信 投稿 归档 搜索

佳慧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期待一个冬天

期待一个冬天,繁盛、完满、富足而清亮。

我,必须生在冬天。那是所有果实都被贮存,所有炉灶都被烧的滚烫,所有人都在许愿和祝福的日子。
抱着小暖炉,手发红,皮肤略显紧致。脚旁边是看不见火苗的炉子,只能从炉门口的风眼里探到一点火星。可就是这样,还是能感到那一点一点刺疼的烫。
脸是充盈的桃子。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,我的脸变成了刚剥完皮的桃子,时刻透着水光和红润。外面积着薄雪,和着清净一院子。我在想我穿的是什么颜色的棉袄,是红色的还是白色的。一定要穿成球,好忘记我已经长大的身体。

名字太过锐利?
没关系,还有腊八粥,那是多么温暖祥和的事情。是一种祝福,各种各样的话语掺杂在一起的祝福。我一口喝下了。
我可以选择在被子里,我可以选择不出屋去。这样的可以就是幸福了。
我哪里也不想去。冬天,北方冬天的冷,我出生时的空气对我皮肤的刺激注定了我哪也不想去。要继续如此富足下去。最好的,最美满的。

我总是如此慢热,然而一旦开始,速度就很快并且很难停下来。
每个月经来之前的一天或两天,我总是无比的弱。这种弱表现在心力上就是感觉魂魄不够充分,可被附体。外现在体力上就是想不停地打扫卫生,看哪里都不干净。

希望有老人,希望被祝福。
我可以被管住,因为我在远方还有干爹干妈,他们的老人,也要祝福我。
我无与伦比地与这冬天贴合,这寂辽与萧瑟。在春天来的时候,奋发成长,去迎接下一个冬天。跪拜所有隐忍于寒冬腊雪之下的老人,敬畏生命。
这是一个多么美满而令人期待的季节。

我是大地母亲赤诚的孩子,那第一个出生的,迎接寒冷的孩子。享有最多的祝福、拥有最大的空间、比后面的孩子多享了并且是独享了那一些爱,便是要承担最多的恶。哪怕那些多享的日子里只有我一个人,这也许是唯一的遗憾了。

对于后来出生的你,比你多了那么些孤单就有欺负你的资格了么。这是什么道理。我注定是要守护你的,我的妹妹。你又何必劳神逃那么远,再让我去捉你回家。你的一生也是被祝福的,并且还多了一份,那就是我的。

我是一个如此繁冗拖沓的人,也终于梳洗爽利了。这个世界还有不可以改变的事情么。

 

 

评论
©佳慧 | Powered by LOFTER